網站連結

網站連結

主要網站

 

 “Vatican  羅馬教廷官方網頁
“香港天主教教區網頁” 從事香港教理講授與宗教教育工作者,最好經常瀏覽這個網站,以取得本地教會的最新消息。進入網內各教區機構的網站,便可查閱有關禮儀祈禱、靈修聖召、教友培育、社會正義、信仰團體、教會時事等各方面的資料,以及找到視聽與傳播工具方面的支援。
 “聖神修院神哲學院”  香港教區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網頁,可以在網頁中搜尋教會文件及相關資料。
“Catholic Start Directory” 網內刊登的文章,在教理講授的職務、福傳及牧民工作方面,給導師提供豐富的反省、清晰的指導、具體的建議和實際的做法。
“Catholic Inquiry/ RCIA” 導師可免費瀏覽本網站各類要理課程或書本的內文,作為備課參考之用,包括耶路撒冷聖濟利祿《要理講解》、教理著作《基督的教導》、《基督徒教義默想》等。
“Christianity/Catholicism” 這網站可視為導師教學工作的最佳後援,內裡有數十個教學資源的分類,分別提供教理知識、教案設計、教學活動、宗教課程、以及禮儀慶典等資料。
“主耶穌網站”   台北總教區教理推廣組,針對教理的課題,編寫了教授成人、青年及兒童的教案資料,適用於台灣地區的慕道培育,但同時可供各地華語導師參考。
 “Priest, Deacons, Catechesis”  網內除收集了有關司鐸及執事培育工作的有關文件外,更備有歷代有關教理講授及教會訓導的文獻,特別是《天主教教理》及聖職部出版的《教理講授指南》英文版全文,對教友福傳的工作大有幫助。44
 “慈青教你, 講教理”  “慈青教你,講教理”是由一群慈幼青年用青年人的角度及方式去演繹一些天主教用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