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兒童信仰培育 – 四旬期活動

教理委員會(兒童信仰培育組)因應本年的四旬期運動主題「共議同行」及參考了五周的副題,特別設計了「P T S 喜樂同行的鑰(鎖)匙」活動。 我們希望孩子明白,任何一個團體(家庭、學校、社會……),如少了溝通,就感受不到愛的溫暖。在這個四旬期,讓我們用天主透過教宗方濟各給我們的「神奇鎖匙 PTS」,從家庭開始,打開溝通之門,繼而在學校、社會,甚至大自然, 打開溝通之門,讓愛的訊息在四周響起,讓同行的人一起感受愛的溫暖,共嚐 愛的喜樂。 我們更為孩子建議了每周副題的同行對象,分別為「家人」、「(新)同學」、「大 自然」、「貧窮的人」及「憂苦的人」。讓老師可以透過一系列活動,培育學生明白主題及各個副題的喜訊,並以實際行動去回應主的召叫,讓學生可以在四旬期逐步體驗溝通喜樂。有關活動的資訊及工作紙,歡迎下載:

 – 2024 四旬期活動介紹影片

– 「P T S 喜樂同行的鑰(鎖)匙」(活動指引)

– 喜樂同行的神奇鎖匙卡–兩式 

你也來造手指偶吧 (附手指偶可用圖)

你也來造手指偶.pdf

手指偶_可用圖A.pdf

手指偶_可用圖B.pdf

手指偶_可用圖C(自行設計圖).pdf

此外,適合初小及幼稚園學生的苦路敬禮「與耶穌一起走苦路」亦已於去年完 成修訂,並製作了「與耶穌一起走苦路」口語劇本(2023 修訂)及分 4 階段進行 的司儀稿範例,並配合不同版本的媒體,供大家自由選用:

– 「與耶穌一起走苦路」(2023)影片版

– 「與耶穌一起走苦路」簡報_全聲配音版

– 「與耶穌一起走苦路」簡報_半配音版

– 「與耶穌一起走苦路」簡報_無配音版(附歌曲及動畫效果)